• 005253533/2022-00101
  • 新密市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6-14
  • 2022-06-16
新密市召开“高效防控疫情 稳定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6月14日下午,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高效防控疫情 稳定经济发展”企业家座谈会,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在发展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如何支持企业发展,听取大家对党委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张治怀、张宏杰、杨翔、贾昊、李静等出席座谈会。

陈春梅在讲话中指出,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党中央作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这些是我们坚定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根本源泉。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形势,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稳基本盘的政策措施,在系列政策的叠加效应下,企业不仅能稳得住,而且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当前新密市正处于深度转型期,新的竞争优势正在加速培育形成,传统基础潜能也在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抓投入、抓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定力,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矢志不渝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陈春梅强调,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解决广大企业的生存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保证企业能够生存下来,才能推动企业活得好、发展得更好,才能确保经济稳得住、发展上得去。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疫情安全作为前置条件,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最有效的管理空间,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的疫情反弹。同时,要充分发挥创造性,不断适应外部发展形势的变化,危中寻机、危中转机,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进一步降成本、研新品、增效益,不断形成发展新势能。​

陈春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换位思考,充分尊重市场主体,挺膺负责、履职尽责,推出更多包容性、普惠性、实效性政策,打好稳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的组合拳,把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清清爽爽的亲清政商关系,深化“万人助万企”、领导包保服务等制度机制建设,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有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架起有效桥梁,确保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企业困难诉求得到及时反馈,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对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要坚持顶格执行、直达快递,逐行业、逐企业、逐项目走访,加强宣传、全面落实,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早受益、真解渴,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按照应纳尽纳的原则,将更多企业纳入“白名单”,确保一旦有疫情企业能闭环管理,不停产、不减产。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主动担当,帮企业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既要多深入企业一线真正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真实问题,推动稳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免申即享”;也要举一反三,不断梳理总结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以解决一类问题带动解决整个面上问题,不断健全完善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制度机制和政策举措,持续激发提升全社会动力活力,为新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鲁班喜悦酒店、银基文旅集团、凯翔耐材、中强房地产、逸祥科技、伏羲山旅游开发、顺宝水泥、新科电控设备、利生科教、振东科技、千年农业、万力实业、物联科技等13家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乡镇现场作了回复,与会领导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提升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更有力的支持。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