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533/2022-00157
  • 新密市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7-04
  • 2022-07-05
新密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

7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我省防控措施,提高常态化防控工作质效。陈春梅、程洋、张治怀、张翔、岳伟、秦召玉、贾昊、李静、郑州市疫情防控第八督导组副组长侯慧峰等领导在新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输入性压力持续存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精准防控,做到输入性疫情燃点早发现快扑灭。立足于防,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筑牢基层防线,优化数字防线,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到一旦有疫情燃点输入,及时发现、及时管控、及时处置,抓早灭小、以快制快,确保不扩散、不蔓延、不外溢。

二要科学防控,做到防控措施系统集成符合实际。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把握规律、总结经验,运用好我省在防控工作中行之有效的举措和方法,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不断提高防控质效。

三要联防联控,做到各负其责人人有责。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监管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法人主体责任、个人主动防疫责任,落实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等措施,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四要统筹防控,做到防疫经济安全三个成果一起要。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双线嵌合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省市县各级防指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为稳住经济创造良好条件,为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对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作了说明,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