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466/2022-00086
  • 新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疫情防控视频培训会
  • 2022-09-18
  • 2022-09-20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

9月18日,全省疫情防控“能力双提升”视频培训会召开,总结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市领导程洋、张海军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0161047.jpg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立足于防、着眼于早,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近段时间,我省疫情处置更加高效、严防外溢更加坚决、防控措施更加完善、落实责任更加到位,要把这些成功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同时,对照省委“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堵漏洞、补短板,不断提升防控能力。省、郑州市视频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微信图片_2022092016111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加剧,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做到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不遗漏。一是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和场所码覆盖率,建立人员信息台账,督促指导相关重点人员严格按照检测时限和频次要求做到适时、即时、定期核酸检测,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场所码申领和扫码查验工作;二是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进口货物监管、强化景区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到社会面管控有序有效;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坚持每天开展日调度、日研判,持续强化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确保市、乡、村三级指挥体系同频高效运转;四是各乡镇办要进一步明确“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责任,指导本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高效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各级各部门要指导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定完善工作预案、健全疫情防控设施、优化闭环生产流程,最大限度保证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决战三季度、奋战“全年红”,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