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8039/2022-00217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密分局
  • 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公示
  • 2022-09-22
  • 2022-09-22
郑州耐都热陶瓷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耐火材料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公示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与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郑州耐都热陶瓷有限公司

郑州耐都热陶瓷有限公司年产2.6万吨耐火材料扩建项目

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米村镇镇区大道

河南聚力联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外购原料(特级铝矾土熟料、白刚玉等)—破碎—细磨—分级储存—搅拌—成型—烧结—质检—成品。主要生产设备:颚式破碎机、对辊破碎机、雷蒙磨、搅拌机、振动筛、数控压力机等并配套环保设备

1、废水。项目营运期北厂区和南厂区环保设施脱硫废水、湿电除尘设施废水、运输车辆冲洗废水分别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同生活废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由吸粪车抽走,综合利用不外排

项目运营期无废水外排,不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废气。项目北厂区废气主要为破粉碎、混料工段粉尘以及窑炉烧结废气:将现有工程TA007滤筒除尘器升级改造为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原料制备(破粉碎)、物料进仓、混合搅拌产生的粉尘经收集通过现有6套(TA001~TA006)滤筒除尘器处理后再引入提升改造后的1套(TA007)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处理后经现有120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将现有工程“SNCR脱硝+双碱法脱硫+湿电除尘”设施升级改造为“SCR脱硝+石灰-石膏法脱硫+湿电除尘”设施,本次北厂区扩建梭式窑烧结废气与厂区现有隧道窑烧结废气共用升级改造后的1套(TA008)“SCR脱硝+石灰-石膏法脱硫+湿电除尘”处理+120mDA002)排气筒排放。

项目南厂区废气主要为破粉碎、混料工段粉尘以及窑炉烧结废气和食堂油烟:料制备(破粉碎)、物料进仓、混合搅拌产生的粉尘经收集后分别经配置4套(TA009~TA012)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20m高的排气筒(DA003)排放;新建隧道窑烧结废气:配套新建1套(TA013)“SCR脱硝+石灰石-石膏法脱硫+湿电除尘”+120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专用烟道引至房顶达标排放。因此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周围大气影响较小。

3、噪声。本次扩建工程产生的噪声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破碎机置于封闭地下、风机加装消声器等措施后项目北厂区和南厂区四周厂界噪声预测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要求。

4、固废。营运期北厂区和南厂区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环保设施脱硫石膏、废包装袋;危险废物:废脱硝催化剂、废机油、废机油桶;化粪池污泥和生活垃圾等。

北厂区依托现有130m2的固废暂存间暂存废包装材料和废脱硫石膏,废包装材料经暂存后定期外售至废品回购站,废脱硫石膏经暂存后定期外售至水泥厂综合利用;依托现有110m2危废暂存间用于暂存废脱硝催化剂、废机油和废机油桶,经暂存后定期委托有处理资质处理的单位进行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用吸粪车抽走,综合利用不外排;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拉走统一处理处置南厂区新建130m2的固废暂存间110m2危废暂存间,分别用于暂存运营期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化粪池污泥定期用吸粪车抽走,综合利用不外排;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拉走统一处理处置。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可以得到合理妥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