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533/2019-00185
  • 新密市人民政府
  • 综合,政务,工作信息
  • 2019-03-18
  • 2019-03-18
新密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新密市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新密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同时结合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邮政编码:452370,联系电话:0371-69981008,电子邮件:xmdzzwb@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新密市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及时主动公开各项信息。依托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全市上半年共发布政府信息5435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088条,微博公开697条,微信公开650条。制作宣传栏版面30余块。同时,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新密市民生“十大实事”》等民生相关的内容进行宣传解读。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十周年之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和解读;现场以展板、宣传页、条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多种宣传元素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打造阳光型政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20余块,印发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市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件。同意公开答复的26件,不同意公开答复的0件,其中涉及个人隐私1件,不属于《条例》所指政府信息的2件,申请信息不存在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底,全市未出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收费标准,因此2018年全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因依申请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0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个别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从而造成工作拖沓。

2.各单位具体的工作人员变动比较频繁,工作安排不畅。

3.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全市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2.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针对队伍现状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各种方式、针对各个层次的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3.进一步加强政府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需要全市共同努力,才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4.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