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533/2023-00129
  • 新密市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5-24
  • 2023-05-25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5月24日,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市领导程洋、张治怀、卢书选、周建超、张翔、马昕、杨翔、秦召玉、贾昊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深改委、财经委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锚定年度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红”;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实施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全面加速我市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要强力推进科技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

会议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准谋划推进发力点,激发实干争先热潮,锤炼过硬工作本领,聚焦问题攻坚突破,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狠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落实好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规范有序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气象信息服务条例》有关内容。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夏收夏种工作,抓住有利天气时机,适时抢收、抢种。要立足于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气象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为防灾抢险救援工作赢得更大先机。

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我市下步工作,陈春梅强调,一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创文指挥部、文明办要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监督、督查考核作用,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合力攻坚解决问题,市督查局要加强督促检查,以严格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二要盯紧看牢各项经济指标。紧盯影响经济运行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指标,深入研判分析经济走势变化的内在动因。同时,把企业的事真正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难题,真正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三要推动服务业提质发力。紧扣城市特色和民众需求,向精美化、产业化、专业化、品质化升级,形成集夜间餐饮、夜间项目、夜间演艺、夜间景观、夜间商品、夜间服务为一体的夜游体系,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夜生活更舒适、更丰富、更便利、更美好的期待,真正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的夜经济新业态格局。四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树牢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煤矿、燃气、危化品、住房、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五要解放思想抓落实、转作风提效能。切实解放思想,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争取主动、大胆破题,真正把解放思想贯穿到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件具体事上,体现在破解难题瓶颈的实际成效上,想方设法谋求突破,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