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533/2023-00130
  • 新密市人民政府
  • 政府会议
  • 2023-05-31
  • 2023-05-31
市长程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

5月31日,市长程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张海军、周莉、姬勇斌、尹晓艳、陈强、魏建朝、王志远出席会议,王英朝、张淑伟、冯玉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防汛救灾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基础教育,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要发挥好审计作用,聚焦关键领域,加大政策落地落实情况监督力度,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工作大局。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在“三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夏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做好抢收、烘干、收购工作,压茬推进秋粮播种、及早开展救灾理赔,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进行专题学法,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会议强调,要建立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完善法律风险化解机制,推动法律顾问发挥智囊顾问和“防火墙”作用。

    会议研究了《新密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和政务诚信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建立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提炼经验做法,扩展宣传方式,顺利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要完善信用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做好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新密市加快耐火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协会协作作用,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搭建各类人才创新平台,实行本土化人才培养战略,培育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级耐材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创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耐火材料产业基地。

会议研究了“一队一中心”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查找基层消防工作短板问题,高标准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设施达标、标准运行、巩固提升,推动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全面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和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