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466/2022-00135
  • 新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 2022-11-30
  • 2022-11-30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1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春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市领导程洋、袁斌、张翔、岳伟、刘军杰、秦召玉、贾昊等参加会议。

陈春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险意识到位、管理规范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再坚持、再巩固、再落实、再提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及时稳妥落地,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陈春梅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既不能随意加码,更不能层层减码,要采取更严格更细致的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类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未按规定执行的场所,坚决依法予以关停整改。核酸采样小屋要全部恢复正常运行,确保需出行人员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把风险放在前、漏洞补在前,避免小风险酿成大事故。陈春梅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管,树立以时间换空间的意识,划细划小片区,落实落细责任,加强返回人员的摸排力度。一是高速卡口要坚决守好入密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好相关防疫政策,正确引导人员、车辆进行查验和相关信息登记,严格精准高效做好来密返密人员、货物、车辆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要守好村(社区)防线,健全完善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防控体系,统筹结合,有序组织基层干部、片区干警、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确保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管控要求。要加强全过程监管,加强巡查检查,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三是要守好物流货运防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加大对来往域外货运车辆的指导监督力度,实行“人不离车、卸货即走”无接触模式,确保货车司乘人员“全闭环零接触”,全面堵塞风险漏洞,切实提升防控能力。陈春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排兵布阵,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在指导企业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保障,科学有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稳产满产。要积极深入各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帮助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要高度关注民生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周到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防止出现极端事件、突发事件、意外事件、安全事件。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安排部署我市全面工作。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