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466/2022-00136
  • 新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 2022-11-28
  • 2022-11-29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11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市领导袁斌、张翔、岳伟、刘军杰、秦召玉、贾昊等出席会议。

程洋指出,当前全国和郑州主城区及周边县(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加之叠加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和大量入密返密人员等不利因素,给我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带来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抗疫斗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认识,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坚持规范有序有力的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程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用心用力,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细落实相关措施。一是针对各方舱医院继续深入开展“两检查一排查”工作,确保各类问题一次性全面整改到位,并针对消防问题、安全问题、环境问题、消毒问题、保暖问题、管理问题,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复、不反弹;二是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加强排查,建立台账,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谁整改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转运隔离和信息录入工作,对流调出的密接人员,必须当日集中隔离。同时,转运专班、隔离专班、流调专班要加强对接、认真比对,明确专人专职负责系统录入工作,确保信息录入及时、准确、无误;四是严禁层层加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还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双线运行,做到两手抓,学会弹钢琴。

近期我市将迎来一轮大风寒潮、低温雨雪过程,程洋要求,交通、城建、民政及疫情防控各专班,要加强研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工作,严防出现异常情况。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疫情处置和外防输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