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新密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新密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4 发布机构:新密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郑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市建设任务,根据郑州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作为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目标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短板弱项、聚焦企业关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新密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到2023年底,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审批流程更加优化,市场机制更加顺畅,法治保障更加有力,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获得感更强,制度型开放水平显著增强,全面实现“营商环境迈进全第一方阵”目标。

、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共分为部分内容,共涉及87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总体目标”。提出2023年县域营商环境不断进位升级,实现营商环境迈进全第一方阵目标。

二是“聚焦数字赋能,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列入重点工作38项。着力优化全程网办功能,深化政务审批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免证办”,规范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工程建设审批制度、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提升税费缴纳服务水平等,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能。

三是“聚焦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持续规范市场环境”。列入重点工作19项。包括规范市场竞争,清理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加强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金融支持,提升水电气暖报装服务等,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四是“聚焦企业权益保护,持续强化法治保障”。列入重点工作18项。包括规范司法程序,提升法院在解决合同纠纷领域的办案、执行质效,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强化市场监管,加强信用信息建设等内容,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五是“聚焦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持续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列入重点工作12项,重点是提升城市基础能力,包括创新、人才、教育、医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污染防治等内容。

、解读部门和解读人

解读部门:新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读 人:薛翔楠

联系方式:0371-56915007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