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175/2015-00888
  • 新密市财政局
  • 综合,政务,财政,资金,财政资金,收入,支出,预算,决算,政府预算,政府决算
  • 2015-01-06
  • 2015-01-06
  • 2015-01-06
新密市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密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密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密市东大街7号,邮政编码:452370,联系电话:0371-69822365,电子邮件:xmsczjbgs@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新密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办的直接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工作水平,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紧紧围绕我市财政工作重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此项工作首先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将此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主管领导经常了解公开信息工作情况,签批重要信息,适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目标、提要求、压担子、授方法,还定期就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管理员进行座谈、研究,及时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通盘规划,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措施。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条目新增200多条,主要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的信息公开,网站还设置“单位概况、领导分工、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工作动态、预算执行、投诉咨询、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办事指南、党群教育”等多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方式:新密财政局及各二级机构,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大多数通过郑州市、新密市网站公开的,还有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财政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4年底,新密市财政局未收取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无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财政局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的长期过程。目前我局的工作还存在不少有待完善解决的方面,特别是公开信息量还不够大,与社会群众沟通交流渠道还不够便捷,网站内容还不够丰富,制度规范还不够健全完善等等问题。 
    今后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一认识,认真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贴近财政工作实际,贴近百姓信息需求。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从制度完善和丰富信息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把建设透明、公开、高效政府的目标落到实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服务。 



                                                       二〇一五年一月六日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