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3874936/2016-00007
  • 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
  • 公报,公报公示
  • 2016-01-18
  • 2016-01-20
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本单位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5〕382号)的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根据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实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郑政办明电〔2015〕382号)的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公布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门户网站。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联系 (地址:新密市西大街203号,邮编:452370,电话:69815606。

一、概述

根据新密市市委市政府和信息办的统一安排,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全面贯彻《条例》精神,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2015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市信息办的具体指导下,行政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结合新密市行政服务工作实际,成立由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大力做好行政服务工作相关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1、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按照《条例》规定,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拓展渠道,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准确、及时发布和更新。

2、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屏、一次性告知单等多种形式,对入驻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服务内容、审批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期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等全部向社会公开。二是不断完善网上审批平台。加强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络软硬件建设,加快落实网上审批服务系统,将行政审批单位的事项集中到网上办理,方便群众,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透明、全程监督。

3、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务规定,积极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详细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目前已在政务服务网财政资金专栏上公布了2015年部门预算、决算情况及2015年“三公经费”情况。

(三)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效利用各种载体,主动及时将信息进行发布,利用政务服务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心信息公开屏、中心政务公开栏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增强时效性,为群众获取信息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对公开和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

(五)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结合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制定了《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规定》等工作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并加强督查工作力度,使审查制度得到了全面落实。

(六)工作亮点和成效

2015年,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有序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确保政府权力在群众的监督下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公开政府信息6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中心动态6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5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2015年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通过新密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在2015年及历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公开信息的总量有限;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足;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业务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今后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三是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新密市行政服务中心

                                                                    2016年1月18日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