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431/2016-00006
  •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综合,公报公示
  • 2016-01-19
  • 2016-01-19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年来,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帮助下,在局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局积极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局长文卫华为组长,局办公室主任高军涛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长和各二级机构行政正职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主抓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对各成员负责上报的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分工,并做到通信联络畅通。

二、完善设施,健全制度。

为给政府信息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该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包括局领导信息、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信息、局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局规范性文件、局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局人事任免和日常具体工作中需公开的其他信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要包括工作机构、目录编排体系、公开内容形式及时限、申请公开步骤和监督方式及程序等。制定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流程图,明确了各个环节内容。认真填写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动公开制度、保密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

三、学习信息公开知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密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及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新密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不明白的地方及时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人员请教,直到弄通弄懂弄会。按时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积极参加市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通过学习,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公布信息的流程和步骤。

四、按照要求,及时公开信息内容。

按照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对我局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程序、法律法规依据、公开结果进行了公开,使广大市民随时了解和掌握文化广电旅游工作进展情况。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做到信息归类准确,格式规范,文字严密,数据精确。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索引,为广大市民检索、查询和复制提供了方便。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文件、信息127条。2015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严格把关,确保效果。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不发生虚假、泄密行为,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层层把关,逐级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一年来,没有发生一次举报或投诉事件,没有出现虚假、泄密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或诉讼。

今年以来,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距离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鼓足干劲,务实进取,为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16年1月19日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