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8039/2016-00026
  •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
  • 综合,政务,公报,公示,公报公示
  • 2016-03-01
  • 2016-03-01
新密市环保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度建设及工作机构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领导班子调整后,立即相应调整了新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划各项工作制度。由局长王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健辉担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局办公室作为局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法制科及纪检监察科负责公开信息合法化审查,宣教中心负责各项环保专项活动、进展等相关的媒体宣传公开,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内容的网络更新。
    在信息公开制度方面一是制订我局环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二是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抓紧完善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即主动公开内容)。
    二、环境保护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年来,在以局长王冰为组长的新密市环保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修改细化《新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新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按《指南》和《目录》要求,扎实开展各类工作信息的组织,收集和及时公开工作。
    1、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由法制信访科、纪检监察科牵头,负责对局各类公文进行组织把关,每月10日前编制公文外公开备案目录;由信息化办公室根据《新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新密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公开规定对目录内属主动公开的文件在“中国新密”网站信息公开等栏目按期进行网上公开。
    2、为了增强和规范环境保护领域信息的公开,在重点领域环境保护信息方面行专项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细致化、深入化,把贴近民生的、重点污染源、对环境影响较大的置顶进行专项公示,在2015年的专项公开项目有: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污染源监测、总量控制、污染防治、排污费征收、监察执法、行政处罚、环境应急、环评文件受理情况、竣工验收受理情况、拟批准项目公示、拟验收项目公示、空气质量监测、地表及地下水质检测信息等专项公示。每项信息公开都做好了公开、透、细致。其中新密市废气重点监控企业自动监控情况、新密市废水重点监控企业自动监控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所有公众都可以实时在网上进行观看。所有的环保投诉回复情况全部进行网上公示,打消公众的疑虑,所有建设项目从初始到结束所有程序全部在网上进行公示,做到在阳光下执法,使政府公信力转为正能量。
    3、我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在2015年顺利通过了郑州市及新密市电子政务办的普查,继续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环境保护方面提供服务和咨询。在新开设的郑州市的便民服务网上,我局依照市电子政务办的要求及时按质按量的完成了内容的更新,为服务网的准时上线打好了基础。
    4、我局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项科室,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服务的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了市民群众对各类环保业务的信息咨询、业务了解。及时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据今年意见要求,我市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监测信息新密市政府统一发布,截止2015年底,我局在信息公开各方面共公开各类信息582余条。我以后将全面推进涉及民生信息及社会关注信息的公开。
    5、依申请信息公开情况。
    无 。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