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44X/2016-00002
  • 新密市教育体育局
  • 公示
  • 2016-01-19
  • 2016-01-20
新密教体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教体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时更新维护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一、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教体局成立了领导组,明确责任,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制,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高效。

二、规范管理  明确信息公开重点

今年以来,我局以办公室为主体,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每个科室指定专一的责任人,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的上传各自的工作重点。

三、加强信息公开培训

每年都要对二级机构人员进行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促进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并组织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如何熟练“门户网站”的操作和应用,切实提升专门力量的能力和素质。

四、健全信息公开制度

一是进一步完善《新密市教体局信息公开实施细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常效;二是进一步完善日常运行工作机制,对各科室建立评议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属性审核工作,指导各科室对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全面梳理,做到谁上传谁负责。

2015年,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与广大群众对教育信息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6年,将紧紧围绕一切为了群众着想,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全面提高教育系统的能力和水平。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