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319/2019-00009
  • 新密市统计局
  • 公示
  • 2019-03-14
  • 2019-03-15
新密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新密市统计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业务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按照《新密市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和《新密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2018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国民经济发展统计信息进行了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统计局党组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抓落实,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具体工作中,我们始终要求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落实“执法为民”、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是要严格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保密定密、审批审核等环节,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有效保护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严防泄露国家秘密。局党组多次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同志要积极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工作要搞好,提高人员素质是关键。认真学《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汇编》,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依据和准则,我局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排了机关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的办法,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根据要求对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行了信息清理,相关保密知识、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信息公开程序,以及政策咨询等内容的培训。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文件、信息33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文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

 

 

 

                    新密市统计局

                    2019314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