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7124/2019-00003
  • 新密市科技局
  • 政务,公报,公报公示
  • 2019-07-26
  • 2019-07-26
新密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编制说明: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由新密市科技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分管领导审核、监督把关。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主管科室,负责将我单位承担的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内设科室,各科室定期向办公室报送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资料。局办公室做好牵头协调工作,专门负责收集、整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资料。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合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制度建设情况:就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工部署,依据信息公开合法合规、公开公正、及时便民三原则,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办法。分管领导进行审核、监督,涉及敏感问题的重大事项,提交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公开与否,法制科根据要求进行审核,全部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布。同时,为抓好制度的学习和落实,依托机关集体学习日、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让工作人员熟知制度、熟用制度,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执行制度的主动性。开展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实行责任追究,着力提高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三)公开方式和重点:我局主要通过政务服务网网站、公众微信号以及局门户网站等公开渠道积极向全社会公开相关工作信息,重点做好科技型企业申报、项目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热点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工作质量,主要包括:(1)2018年新出台的政策及相关解读;(2)具体业务办理流程、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3)本单位机构职能、人事、资金、项目、工作动态等情况;(4)其他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共计30条。包括职能介绍、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内容。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及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的情况,无收取费用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上看,我局在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设置与内容安排还不尽完善,有待于进一步加以改进和整合;三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不够强。

       针对以上问题,今后我单位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氛围。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二要加深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政府及部门的信息,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的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以市人民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新闻媒体为抓手,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加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更新和管理信息。


主办单位:新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新密市青屏大街86号 邮编:452370